Monday, May 12, 2008

Shiba Inu 柴犬






性質樸素、服從心強,不會忽而粗暴、忽而害羞、忽而無氣力。這和柴犬的知性有著密切的關係,柴犬是聰明伶俐、具有馴服性。

好的狗必須在沈穩中確實地敏感反應,然後化為果敢的動作。 讓身體的自然直覺,迅速掌握周遭陌生環境。對熟悉環境異起的特別狀況又能迅速反應辨識。

柴犬在感覺敏銳危機應變方面更有其獨到之處。

柴犬的動作敏捷,走路輕快充滿韻律與彈性,俐落而不拖泥帶水。

柴犬具有小型犬特有的表現,俊美敏銳、果敢的表現中又不失小型犬可愛伶俐的模樣。
在奔跑時身體協調及與急轉的平衡更是其他犬種有所不及的地方。

柴犬基本上選擇性格穩重、本質優良、身體健康的小狗,再來就是要充份注意犬隻行動、健康的問題,抱著正確的愛心及對犬隻的了解是非常重要的。


柴犬本身並不嬌弱,人們對柴犬的溺寵才會讓柴犬嬌弱起來。飼養柴犬,請讓柴犬保有其原有的野性風味,讓柴犬雖然個頭小,但其一絲不苟的姿態、沈穩的性格保持下去。

3 comments:

墮天使 - 祥 said...

很可愛,看起來也很堅強。

我想這樣的狗會比較獨立,沒有那麼黏人。

aileng miao said...

inu.... *v*

韋恩 said...

好想好想要 ><